雲妮

一个看了网王十多年,一时兴起写写文,随心更文的社会人士

[幸村BG]《雷诺阿的画册》番外 Ch.59.5 背影

Ch.59.5 背影  (莎朗·史密夫×幸村精市)


[时间线为幸村从大学毕业后一年的时期]


*******


「幸村,你在做什么?」


在纽约的一家喫茶店中,店员莎朗·史密夫把托盘抱在胸前,好奇地从幸村的身后探头过来。


「莎朗?」


幸村对莎朗的突然出现感到有惊吓,下意识地用他握着原子笔的右手遮盖枱上的东西。不过这个动作看来已经迟了一步,莎朗早已窥视到他手下纸杯垫上的画。


「是个女人的背影呢,很漂亮啊!」


由于幸村没有按紧杯垫,于是莎朗便能轻易地抽起了画,双眼闪闪发光地盯着画上穿着校服的长发女子,像发现了一个新大陆般雀跃:「我都不知道你还会画画的呢!」


「嘛……算是吧。」幸村侧过脸,含糊地回。


可是,莎朗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心虚,仍在专心地欣赏手上的画,不停地念着「厉害」。


「吶,这幅画可以送给我吗?」莎朗用纸遮着半张脸,露出充满期待眼睛,害羞地问。


见天真的莎朗这么喜欢自己的画,幸村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答应。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真的吗?谢谢!」


幸村的应允令莎朗十分高兴,收到画,好像自己和幸村的距离又接近了一步。她希望立马就能回到房间,用最美丽的相架把这幅画镶起,然后用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对着它傻傻的笑。不过,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现在便要跟幸村说再见。这样的事是她无论如何也不允许的,所以只好把她想做的事延后了。


莎朗嘻嘻地笑,清脆如铃铛的笑声响彻整间喫茶店,连幸村也不知不觉地被她感染,露出了微笑。


窗外的雨一直落下,看来没有停止的意思。从早上开始,雨点就拍打着窗户,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令幸村整天都觉得坐立不安。


「不过,为什么你要画一个穿校服的少女?」莎朗问正在望着窗外的幸村。


听到莎朗的声音,幸村慢慢收回落左远方的视线。


「没什么理由。」他想了想,然后说:「我只是想画画罢了。」


深邃的紫蓝眼眸中,是少女看不透的情感。


「哦。」莎朗轻回一声。


其实莎朗并不在意幸村画画的理由,她只想与幸村继续聊天而随意找些话题,想不到幸村不冷不热的回应很快便结束了对话,于是她只好想想另一个问题。


「难道你喜欢穿校服的高中少女?。」莎朗以半开玩笑的方式问。


剎那间,幸村的脑中闪过本来应要忘却的黑发身影。他垂下眼帘,回:「嗯,可能吧。」


纵使现在外面只是下着连绵的毛毛细雨,莎朗的脑中彷似听到一股震耳欲聋的雷鸣。虽然知道自己早已不是女子高中生,而且美国的高中生是不会穿校服,幸村脱口而出的玩笑都不会让自己受太大的打击,但今天的幸村实在太奇怪了,说话的时候都避开自己的视线,经常盯着窗外,好像望着很远的地方似的。


想到这,莎朗感到暗暗的不爽,别扭地转过身子,走向吧台处。


这时,幸村叫停了莎朗。


「莎朗,对不起,你可不可以把那幅画还给我。」


莎朗有点惊愕,不明白幸村的用意,歪了歪脑袋。


幸村接着说:「下次我画一幅新的给你吧。」


幸村的手悬在空中,等待莎朗交还他的画。


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莎朗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幸村以温柔的声音一一至少莎朗认为是这样一一再次叫莎朗的名字,她才慌慌张张地把画递到幸村手上。


幸村接过画后,莎朗便窜到吧台后埋首工作,再没有看过这儿来。她在赌气,气的不是幸村要收回画,反而因此将能收到只属于自己的画而感沾沾自喜。莎朗气的是今天心不在焉的幸村。


「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意识到自己的孩子气,莎朗嘀咕着。


对幸村来说,莎朗是比他小几年的女生,比起朋友,说像后辈或妹妹般的存在较为合适。所以,有自知之明的莎朗,对于自己偶尔出现的孩子气表现,都满不在乎。不过,这一次,也许她第一次后悔了。在往后的时候她总是想:假若当时自己不是那么孩子气,注意一下幸村接过画后的表情,是否能窥探幸村的内心多一些呢?


「滴答滴答……」


雨点连绵不绝地降下,打湿了地面,令地上的水洼泛起无数涟漪。


「啊,我居然忘记撕掉昨天的日历。」


莎朗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店内的时钟下,撕下一页日历。


2月23日——大大的数字醒目地伏在雪白的日历纸上。


「滴答滴答……」


停不下的雨,停不下的思念,幸村握着有点皱的纸杯垫,静静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

作者的碎碎念:

还有人会记得2月23日是什么日子吗?😂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