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妮

一个看了网王十多年,一时兴起写写文,随心更文的社会人士

《雷诺阿的画册》间奏二  梦中的你


(幸村视角)


那一个晚上,我作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关于你的梦。


在梦中,你还是那个十七岁的少女,穿着整洁的立海大高中的校服,安坐于空无一人的教室中,窗旁后排第二个位子上。


昏暗的教室任由中午的阳光肆意洒进,清爽的秋风从打开了的窗子吹来,舞动起你黑亮的长发。你的手在桌子上抬着下巴,脸向着窗外,目光流放于神奈川的远方。


而我则抱臂倚在教室后门旁的白墙上,静谧地看着这个梦的景象以及——这个景象中的你,忘却了时间的流逝……


------------------------


(天海视角)


昨天的夜晚,在淅沥的雨声的伴奏下,我作了一个下雨的梦。


在梦中,我站在电车的月台上,天上掉下的雨拍打着前面的铁轨,发出清脆的「滴答」声。正当我看得入神时,有个人慢慢地走到我的身旁。


我感受到那个人是你,但我没有抬头确认,因为我有种莫名的预感:如果我一抬头的话,就会发现一切都只是梦境。


我并不想结束这场梦,于是我继续低下头,而你就一直站在我的身旁,陪我等待那辆永远也不会到来的电车……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